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学子校园寻花

来源:湖北大学报 作者:记者团 徐志俊 廖雨涵 童星茹 编辑:夏婕茜 时间:2021-04-26 字号: 【大】 【中】 【小】

“逸夫人文,天下湖大”“在落花处寻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每条线索所暗示的校园一隅,都藏匿着一朵鲜花,等待着“有心之人”停下脚步,发现它们、带走它们。4月21日,湖北大学文学院举办“寻春·送你一朵花”活动,采用藏花、提供线索、校园“寻宝”、抒写感悟的形式,以花为依托,赠予湖大学子春的浪漫。

“看到‘有只小鹿爱吃甜品和沙拉’,就想到瑞幸咖啡招牌便是一只小鹿,那里的甜品和沙拉很美味;看到‘红墙绿茵,环坐庭院之中’,就想到通往行政楼路上的亭子,我经常在那里读书……”活动当天,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董周宜一早便踏上了“寻春”的路途。根据线索合理推断藏花地点,稍作停留后即刻前往下一个地点,仅仅两个小时他便找到了数十束花。“解开每一个谜底的过程,都似乎与校园来了一次邂逅,勾起无数美好回忆,让我充满了惊喜和期待。”

同一时刻,通识教育学院笃行苑学生也在校园里四处搜寻着。“在落花处寻花”,一看到这条线索,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唐霞和朋友便心领神会,立马向三栋宿舍楼下最大的樱花树进发。她们仰着头翻弄着树上的每一片叶子,时不时跳起来窥探繁枝错节掩盖的浓荫。于落花的树丛中,她们终于找到了半枝粉玫瑰。“这是我们收获的第一份春日浪漫,让我们有了独特的春天的记忆。”

据悉,活动一经发起便有数百人参与,两百多支花不到半日便被寻完。根据活动要求,寻花成功的学生需用手写感想投稿给活动负责人,分享自己寻花的惊喜,与花偶遇的触动。

“万缕情思无处诉,独朵玫瑰侧耳听。轻嗅勾唇触及此,心中怅然随风散。”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戴艳群寻花后作了这首《聊赠一枝花》,描绘她与玫瑰花的邂逅。“一直很羡慕小王子有朵独属于他的玫瑰,听他沉默和怨艾,我终于也等来独属于我的了。”

“春天是一个浪漫的季节,花、爱、偶遇都是春天的关键词。”活动负责人、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陈宇昕说,活动灵感来自于最近网上大火的“紧急玫瑰”。“疫情解封后的第一个春天让‘浪漫’这个词更有韵味,我们想在浪漫的时间里做一些浪漫的事。”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