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研究生赴藏支教团为东辉学子上党课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张志里 记者团刘子琪 编辑:新闻网编辑 时间:2022-04-14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曹鑫柯 张志里 记者团刘子琪)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即便历经岁月沉积,也会扎根于人们的记忆之中,像火炬一样照亮未来。4月11日,正值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3周年,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和东辉中学二支部党员教师,一同参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党员教师进教室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社会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西藏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支教团成员为学生们讲述。

从封建农奴制统治下的西藏到改革之后重获新生的西藏,支教团成员用视频的形式为学生们呈现了在党中央领导下,西藏经过民主改革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一定要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接续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支教团成员曹鑫柯向学生们强调。

双手叠放于桌面、目光紧盯着屏幕、坐姿挺拔……学生们认真倾听着西藏各族人民是如何从那个水深火热的“冬天”,走向党的领导下无比明媚的“春天”。九(1)班学生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励志图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自身力量。”

“伟大变革书写历史,巨大成就振奋人心。党员进教室上党课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们一定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既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也要完成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东辉中学蓬勃发展!”支教团成员钟子薇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