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一届“生·音”之“歌以潆声,曲以徊乐”决赛圆满举行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团廖雨涵 李博 国光和 编辑:新闻网编辑 时间:2022-05-0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廖雨涵 李博 国光和)“你听到了吗,针落在地面上的声音。仅以一曲《漠河舞厅》,献给逝去的生命。”音乐声停,灯光渐息,两位选手陆续下场,台下掌声与呼声响起。

这是歌唱比赛的现场。“昆山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5月7日,由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生·音”之“歌以潆声,曲以徊乐”决赛在三号报告厅圆满举行。经初赛与复赛选拔,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12名选手脱颖而出,将在决赛现场展开激烈角逐。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余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精文,副院长张冬卉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辅导员代表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在生科院研究生乐队Free soul的器乐演奏中拉开帷幕。第一轮比赛由选手分6组两两合作完成同一首歌。其中2020级化学专业本科生王金格和2020级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雷波带来的《永不失联的爱》,以激昂的曲调和蕴含的深情让观众眼中含泪,“都说失去了才会珍惜,纵使生离死别,但爱意不会轻易消失,它不会失联。”而在第二轮独唱环节,选手们从《往日时光》的民谣曲风,唱到《玫瑰少年》的流行唱调,从《蒲公英的约定》里回溯青春的记忆,唱到《为了谁》歌颂英雄的牺牲。

声音时而雄浑,时而阴柔,一首《月半小夜曲》成功演绎双声唱腔。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赵熙钰以独特的唱法吸引观众。“参加比赛让我丰富了课余生活,收获了很多朋友。为观众带去喜悦与温情。”在第三轮角逐中,赵熙钰《烟火里的尘埃》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本届比赛设置多轮互动,学院辅导员代表作为神秘嘉宾登台演唱,同时,“”和抽奖游戏等活跃现场气氛,现场呼声不断。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bilibili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共计近两百人通过线上直播共同观看决赛和互动。经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最终赵熙钰获本届“生·音”比赛一等奖。

“比赛圆满落幕,不仅让学生有了更广阔的才艺展示平台,也让学生的学校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让师生感情进一步发展。”活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郑新雨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