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艺术学院师生为西藏东辉中学设计校徽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郑思凡 记者团刘子琪 编辑:新闻网编辑 时间:2022-06-3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郑思凡 记者团刘子琪)黄色“山”字形,白色雅拉香布雪山形,象征“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辉”的金色光晕……6月23日,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设计的作品,经过研讨评选最终成为西藏山南市东辉中学的校徽。

校徽以黄色山形与白色山形为结构主体,呈“山山相映”态势,呼应山南市东辉中学的开头第一个字:“山”字形符号。黄色山形下部衬以舒展而动势托起的书本形,书本形又具大鹏展翅形态,白色山形设计源于西藏山南地区著名的雅拉香布雪山,左右配以圣洁的白色哈达造型,整体校徽色彩形象从藏族巾幡中提取了蓝、白、红、绿、黄色进行应用创新,以彰显藏族地域色彩文化特色。

据悉,自5月25日山南市东辉中学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校徽征集活动后,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东辉中学校徽设计。经过校徽征集、征集作品研讨、设计修改、确定入选作品等几个环节后,6月23日,由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叶秀娟策划,教师刘卷、薛燕妮、王红指导,余筱婧、张梦希、李清格设计的作品被确定为最终校徽设计应用案例。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