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森林合唱团受邀参加武汉音乐学院音乐会

来源: 作者:周佳玲 董芊旭 编辑:刘欢 时间:2017-04-27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周佳玲 董芊旭)4月23日晚,湖北大学森林合唱团受邀参加了在武汉音乐学院举办的交响乐指挥系研究生徐苹与钢琴系蒋青蓝的学位音乐会。音乐会由湖北大学、武汉大学、武汉音乐学校和武汉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四校五支团队合作演出,现场九首作品中,森林合唱团表演了四首作品。

此次音乐会包含合唱表演、交响乐表演以及合唱与交响乐的混合表演三种类型,现场九首作品分为上下两场进行。据森林合唱团的团长符泽洲介绍,徐苹是森林合唱团的指挥,在团内一直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apple姐。

当聚光灯打在舞台中央,森林合唱团和武汉大学人文爱乐青年合唱团的成员们有序步入舞台。随着指挥抬起手,一首改编过的《水调歌头》给了观众别样的感受。“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在众生合唱的间隙,森林合唱团的张双桥单独用京戏的唱腔演唱了几句歌词,这种传统京戏与现代合唱配合表演的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水调歌头》在掌声中结束,森林合唱团与人文爱乐青年合唱团又接连表演了两首莎士比亚的合唱作品《JakkoMantyjarvi Come away death》和《DoubleDouble,toil and trouble》。

最后的节目由湖北大学森林合唱团、武汉大学人文爱乐青年合唱团、武汉大学海燕合唱团、武汉音乐学院东方天子合唱团四支合唱团与武汉音乐学院附属中学的东方少年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蒋青蓝钢琴伴奏。男女声部与交响乐的完美配合与舞台上100余人表演的超大阵容,使得布兰诗歌节选三段的演出震撼人心,也将现场观众的情绪也带到了顶端。当徐苹停止挥动指挥棒的瞬间,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湖大15级翻译专业的曹霏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听音乐会,为最后一首乐曲的恢宏气势所震撼,同时他认为指挥不仅给人带来听觉上的震撼更加能给人带来视觉上的冲击。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