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班主任赠学生每人一首最暖毕业诗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徐锦禾 编辑:杨欣 时间:2017-05-2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徐锦禾)“由衷愿,诸君梦,早成圆,心中有爱,万水千山亦跟前……挥手从兹去,一路幸福甜。”5月10日,湖北大学2013级地理科学班级毕业聚餐上,班主任杨兰芳将自己所作的《水调歌头》版毕业诗赠给全班同学,浓浓的眷念和祝福之情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不只是给班级体,杨老师在与每位同学的单独合影照背面都附上了一首自己作的毕业诗。”据该班学生李婷介绍,杨兰芳老师留给每位同学的诗都不一样,每首都记录了四年来自己与一位同学相处的美好回忆,饱含着期望与祝福。“收到杨老师的《虞美人•赠李婷》时,我特别感动,但也并不感觉到意外,因为杨老师本身就是一个很称职的班主任,总是会为我们着想。”

“毕业诗只是杨老师对我们全心全意尽心尽责的一个缩影。”在同学们眼中,杨兰芳老师的爱更多地融化在这四年来的点点滴滴中:他认为健康的体魄很重要,就号召同学们走出寝室,时常和他们约着一起打篮球或者乒乓球;每学期期末,他会邀请同学们到他家,和大家一起下厨吃团圆餐;端午节,他会为班上每位同学准备两个鸡蛋和两个粽子,让远离家乡的孩子们感受到关爱与温馨;大一到大三每周坚持来班会跟大家谈心;换寝的时候人手不够就主动当起学生们的搬运工……“即使这样,杨老师仍然觉得对我们做得还不够多,不够尽责,但我们全班同学真的很感谢他,很爱她。”李婷说。

“德明心静行尤笃,不畏学之苦,知君一定胜于蓝,好似中山佳酿醉心田。”这是杨老师留在《虞美人 赠李婷》中的词句,“杨老师希望我能努力超越他”,李婷眼眶含泪地说“短短四年里,杨老师的头发白了不少,希望老师以后在为学生操心的同时,也能够多保重自己!”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