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还原历史人物的真实形象 支教志愿者把《王者荣耀》搬进课堂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张帆 刘方 王长猛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07-2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张帆 刘方 王长猛)“没想到历史上的李白很会写诗,我一直以为他只会舞剑。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历史人物知识。”7月19日上午,在远安县河口村留守儿童阳光家园培训班上,湖北大学七色光支教队志愿者王长猛为学生上了一堂与最近大热游戏《王者荣耀》有关的别样历史课,借助游戏中的人设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历史人物。

据悉,这里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缺乏父母的引导,自控能力较差,班上沉迷游戏的孩子已过半数。游戏《王者荣耀》已然成了孩子们课间饭后的首要娱乐,以至于问起一些历史人物事迹的时候,孩子们的回答竟然都是游戏中人物的技能,而不知真实的历史。针对这一情况,王长猛特地开设这一课程,引导孩子们一一纠正游戏中的人物形象,还原正确客观的历史情景。

当天的课上,王长猛以游戏引入,迅速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大家都表现得异常兴奋和期待,积极发言,踊跃讨论。他用一组组生动的图片对比,详细介绍了历史上这些人物的真实性格,并讲述了一个个真实而多彩的历史故事,并逐一地纠正了游戏中人物的错误形象,去除被游戏神化的部分。同时,他还教会孩子们以正确的方式去认识历史,以客观的态度去对待历史,切勿把游戏和历史混为一谈。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