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教学一线】普通话课堂:大学生播报新闻联播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王雯琪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0-3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王雯琪)“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的汉教新闻联播。本台消息,双十一即将到来,我谨代表我宿舍全体成员,向广大海内外的光棍朋友们致以热烈的祝贺……”24日,在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最后一节《普通话测试与训练课》上,该班学生刘敏和邓佳欣用标准的普通话播报着新闻。

2F130

据悉,这是该专业学生上的最后一节《普通话测试与训练课》,40名学子结合在课下准备的视频、PPT等,在课堂上开展了14个语言表演节目。按表现形式分为:讲文雅,有诗朗诵《余秀华诗歌选》《大漠敦煌》等;求通俗,有相声小品《文理不分家》《外国人在中国》等;开脑洞,有话剧《雷雨》节选、《校园联播快讯》……主讲老师于辉介绍说,《普通话测试与训练课》的开设主要是为了帮助学生提高普通话口语表达的标准性与严谨性,对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走出海外推广中国文化,语言训练尤为重要。最后一堂课能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也让大家感受中国语言的活力与魅力。

我校部分留学生也选修了这堂课。“这些节目我差不多能看懂,对我的普通话口语学习很有帮助,我觉得汉语很有意思。”同样是跟着该班上课,来自越南的黎明幸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