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教学一线】发红包、送礼物、演情景剧 “姚氏思修课”会“开花”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涂文敏 刘煜璇 编辑:刘欢 时间:2017-11-13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涂文敏 刘煜璇)微信群里给学生发红包、课前播放视频、给回答问题的学生送小礼品……和带有玫瑰花图案的教学PPT一样,姚迎春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会“开花”。

从2004年进入湖北大学工作开始,姚迎春便一直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这个学期,姚迎春开始将多种教学形式引入课堂,进行课堂改革的探索。“主要为了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让课堂符合伴随新媒体成长的新一代学生的需求。”

在课堂上,姚迎春经常组织学生进行小组学习,结合课本理论以辩论、演讲、情景剧等不同的形式对当代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思考讨论。此外,她还经常在微信群里给学生发红包、给回答问题的学生送小礼品等,鼓励学生积极互动交流。

姚迎春的激励措施活跃了课堂氛围,也增强了师生间的互动,更让学生喜欢的是开放的教学方式,大家都亲切地称她的课为“姚氏思修课”。

2017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的谢雨蓉表示:“姚老师的课堂不仅培养了我的发散思维,还让我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希望这样的趣味课堂能够得到推广。”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