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师生在香港攀树锦标赛斩获两金两银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董芊旭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7-11-18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董芊旭)11月10至11月12日,2017香港攀树锦标赛在香港举行。湖北大学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两金两银,这也是近年来内地代表队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赛事共设五个项目:工作攀爬、树上拯救、速度攀爬、豆袋投掷和上攀。五项比赛总积分的男子前五名和女子前三名进入第二天的Master大师赛。各项比赛从攀树高度、攀树速度、攀树技巧、器材安装等方面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攀树水平和能力。

我校2015级休闲体育专业的牟彬在女子组工作攀爬、上攀两项比赛中夺得金牌,在速度攀爬比赛中获得银牌。最终,在所有第一次参加比赛的选手中,牟彬五个项目总成绩排名第一,赢得新人奖。另外,我校休闲体育专业教师卢俊佩在男子组速度攀爬项目中也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卢俊佩介绍:“工作攀爬这块金牌含金量很高,充分代表了我校代表队的技术水平。”

赛后,牟彬表示:“我最开始学的是攀岩,后来转变为攀树。随着学习的深入,我发现攀树是一项技巧与思考相结合的运动,不仅需要强健的身体,还需要灵活的头脑。参加这次比赛让我了解到了国内攀树运动的基本水平。虽然目前攀树运动还不够普及,但其富于挑战性和趣味性,还是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

据悉,湖北大学已于去年开设了攀树课程。今年5月1日,学校举办了首届ISC先锋全国攀树交流大赛,以推进攀树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