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看大桥 咏长江 大学生爱上大武汉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陈茵 曾慢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1-2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陈茵 曾慢)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在日新月异的大武汉,一座座横跨长江的大桥,让天堑不再,四通八达。11月6日,“共享长江时代”诗歌大赛系列活动之“看九桥”活动如期举行,来自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的学子们,一起畅游飞架长江的大桥,共享武汉城市发展之美。

天公作美,当日的武汉晴空万里,白云朵朵。在二七长江大桥上,学生们隔着车窗远眺,十里汉口江滩尽收眼底,芦苇飘荡,景色怡人。“二七长江大桥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三塔斜拉桥和结合梁斜拉桥。”来自湖北随州的罗欣怡对武汉十分熟悉,向随行的学生介绍起来。

畅游完二七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后,大巴车停在了黄鹤楼脚下,大家用脚步丈量刚刚过完60岁生日的长江大桥。沿途中,武汉港、龙王庙、晴川桥、黄鹤楼、龟山电视塔等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学生们一边拍照一边直呼“太美了”。

在鹦鹉洲长江大桥,湖北大学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周闪闪,突发灵感,写下了一首《十一月五日游江偶感》诗词。“畅游完几座大桥后有太多感触,等我回校后会继续写诗,给诗歌大赛投稿。”周闪闪说。

“很荣幸能用双脚去丈量这片日渐繁华的土地,经过今天的游览,我实地感受到了每天不一样的大武汉。现在,鼓励大学生留汉的一系列政策也在日臻完善,等我毕了业,会认真考虑留在武汉的这个选择。”来自山西临汾的湖北大学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王雯琪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