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语就要秀出来 2017年外语文化节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散泠逸 任衡 通讯员 张靖敏 姚丽昕 成季媛​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1-24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散泠逸 任衡 通讯员 张靖敏 姚丽昕 成季媛)语言既是各民族文化的结晶,也是一座沟通心与心的桥梁。11月22日晚,湖北大学2017年外语文化节开幕式举行,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参加。

2F02A

据悉,外语文化节是外国语学院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典,由文化节开幕式,法语周、英语周、日语周、英语广播台周四大文化周,SOMA剧团年度公演晚会以及文化节闭幕式组成,旨在通过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传播外国文化,锻炼参演者的语言能力,培养学生的语言兴趣。

3CE28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熟悉的旋律响起,外院社联的表演者用普通话、粤语和英、日、韩等外语为观众演绎了独具特色的《追光者》。张扬的舞者、动感的步伐,结合《告白气球》欢快舒缓的节奏,不同于常规的劲歌热舞,《追光者》令观众眼前一亮。SOMA话剧社带来的音乐剧《戏数莎翁》,别出心裁地融莎翁数部经典剧集为一体,浓缩成旋律悠扬的歌剧。SOMA话剧社的相声《学外语》,则以幽默诙谐的语调诉说着学习外语的苦与乐,带领大家走近外语专业学生的生活。由外院社联带来的布偶戏《小人舞》以其灵活的动作配以多首耳熟能详的网络“神曲”,博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与欢笑。2016年,一部《你的名字》凭借优美的画面与动人的情节在青年学子间赢得了十足的人气。樱花社的表演者以该电影为创作背景,通过经典场景的再现、声情并茂的语言、恰到好处的配乐,让表演活灵活现。

3BED8

嘉宾席上,我校日籍外教横山敏秀全程目不转睛地关注着同学们的表演,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纪念。“我觉得大家表演得非常棒,最重要的是能感受到青春的朝气!”今年8月刚刚来校任教的横山敏秀表示,在湖北大学工作生活的这段时间里,他充分感受到了湖大学子的活力。谈起此次晚会上的两个日本元素的节目,横山也赞不绝口。他认为,这些活动有利于中日文化更好地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超表示,外院长期坚持举办此类活动,目的就在于鼓励广大学生积极表达自我,同时在合作中获得归属感。“自我展示对外语专业的学生来讲尤为重要,外语就是要秀出来。”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